北京:物业每月将对廉租家庭居住情况进行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物业每月将对廉租家庭居住情况进行检查
2009年11月12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廉租家庭如果将廉租房转租或转借,或家庭收入超出廉租标准的,将被责令退出廉租房。昨日,海淀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委托物业公司,安排专人按月对廉租家庭的居住情况和房屋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廉租房租赁期限为5年

  近期,政策性住房违规出租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在昨日北京首批廉租房入住中,“不得转租转借”在廉租房租赁合同、业主承诺书中都有明确写明。

  昨日在入住现场,市住建委委员程建华说,前一段时间,金隅美和园就出现了少数限价房被隔成多个房间群租的情况。这影响了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住保部门和海淀区及时进行了处理。

  “也许有人会认为,政策性住房的违规出租没有相关规定来约束,我可以明确地说,不是!不能违反物权法,影响到其他业主的生活。”程建华说,他希望此次入住的廉租家庭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谐居住。

  昨日,在廉租家庭与住保部门签订的廉租房租赁合同中,廉租房的租赁期限为5年,如果发现承租人有擅自转租、转借廉租房的,租赁合同将取消。

  廉租家庭签字的承诺书为一式三份,由廉租户、物业、海淀区住房保障中心各执一份。

  廉租户要承诺:遵守业主规约,不转租、不装修、按期交纳房租、供暖费、水电费等费用,自觉接受海淀区住保中心以及物业公司的动态监督。

  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承诺不装修,主要是因为廉租房在入住前已经统一装修完毕,不需要再装修。而且廉租房只是承租的住房,不能随便装修。

  收入超廉租标准将退出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强廉租住房和后期监督管理,该局住保中心将会对入住廉租房家庭的收入、人口、住房、资产等变动情况进行年度复核。同时也委托廉租房项目的物业公司,安排专人按月对廉租家庭的居住情况和房屋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该负责人说,如果发现廉租家庭收入超出廉租标准,或6个月以上未在廉租房居住,或擅自改变廉租住房用途,或毁坏廉租房设施的,该局将及时作出处理,责令廉租家庭退出廉租房,并结清相关费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