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购房入户政策大限将到? 官方称无时间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购房入户政策大限将到? 官方称无时间限制
2009年11月12日 10:3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般临近年底,成交量会趋向平淡,但今年的楼市却异常火热。10月杭州主城区成交5713套商品房,虽然较9月的5986套减少了273套,但同比2008年10月的1363套,2007年10月的2694套,可以说成交量大大增加了。

  上周,我们房产记者蹲点各楼盘销售现场发现,前来购房的外地人占了七八成。不少外地购房者表示,他们急着在近期下单是为了赶年底前购房入户政策到期的末班车。可是,记者咨询了杭州户籍部门却获知,和税费优惠政策不一样,购房入户并没有所谓年底到期的大限。

  很多人都以为购房入户年底到期

  和家园位于留下,近日,记者在售楼现场看到,前来看房的人有七八成操外地口音。经询问,来自台州、温州、宁波、义乌等地。

  据和家园销售人员孙小姐介绍,凭她的感觉,前来询问购房入户政策的客户占总体客户的三成以上:“很多外地客户会问购房入户有哪些条件,我们的楼盘符不符合政策等。”孙小姐表示,不少客户都听闻过购房入户、税收优惠等政策,但真要说到详细条件很多人并不了解,作为销售人员她们也会提醒客户,这些优惠政策可能到年底就要到期。

  “购房入户政策年底到期。”记者从不少房产中介处也听到类似说法。21世纪不动产的经纪人俞先生表示,就二手房的销售情况看,购房入户政策影响的主要是学区房。想为孩子在杭州落户口的购房者都想赶在年底政策到期前把房子买了。“现在市场这么好,明年还有没有这些优惠政策很难说,要买房的话,最好还是赶在今年年底前买房。”俞先生说。

  户籍部门:没有年底到期的说法

  尽管市场上纷纷传言,购房入户政策在2009年12月31日就要取消,但记者查阅了去年发布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就是俗称的“24条”,却意外地发现购房入户政策并没有写明截止日期。

  在24条意见中,购房入户政策写在第一条,内容是:购房入户政策实施范围由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钱江新城区域扩大到上城、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等区域。购房者为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不含境外人员),在上城区内购买单套住房(含存量房)总价达1OO万元以上(含100万元),或在下城、西湖、江干、拱墅区内购买单套住房(含存量房)总价达80万元以上(含80万元)的,经市房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审核批准后可申请办理1户(夫妻以及未成年子女)杭州市区户籍。具体操作办法参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房管局关于外地人在杭购房入户试点办法的通知》(杭政办[2006] 6号)规定执行。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钱江新城的购房入户政策仍按原政策执行。

  从条款内容可以发现,此条意见并未注明终止日期。而与此相对的其他税费优惠政策,则写明了到期时间。如第三条“实行购买商品房契税、印花税补贴”、第四条“实行存量房交易税收补贴”、第七条“暂停征收房产登记等相关收费”都注明了实行时间段为“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由此可以推测,显然有不少人把所有政策的终止时间都理解为今年年底了,而实际上第一条“调整购房入户政策”并未规定期限。

  购房入户政策究竟会否紧随税费政策在年底到期?杭州市公安局户政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购房入户政策的确没有时间的限制,不过,也不排除新加入的5个区因为市场过热而随时被政府叫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