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下月启用新版二手房交易合同 避免阴阳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下月启用新版二手房交易合同 避免阴阳合同
2009年11月27日 14:2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款以外的费用,买房人可拒付。 12月1日起,在省城买卖二手房将启用新的交易合同。 “合同”中明确,房价款不得以正文补充条款的形式另行商定和变更,此举将可避免“阴阳合同”的出现。

  由合肥市房地产、工商、税务等部门联手修订的新版《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第二条增加了诚信内容,即“甲方承诺:乙方只需要按照本合同约定的房价款总额支付,乙方可以拒绝支付本合同约定以外的其它房价款。 ”同时,第十条明确,房价款不得以正文补充条款的形式另行商定和变更,不得出现“阴阳合同”(即签订两份以上,但房价款不一致的合同)。

  主管部门在此前的检查中发现,个别二手房交易当事人为“合理避税”,采取在《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签订价格低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办法,以此偷逃税费。新版“合同”对此进行明确,将有望最大程度减少“阴阳合同”现象的出现。

  另外,为保护二手房买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新修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特别告知栏第四条提醒市民:“买卖双方通过‘委托公证’转让存量房,而未经房产部门登记的,不发生物权变动(即存量房转让)效力。买卖双方应慎重委托他人全权办理存量房登记相关事宜,防止他人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损害双方当事人利益。买卖双方应慎重委托他人全权办理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存取事宜,防止他人携款潜逃等恶性事件发生。”(张伟、合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