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廉租房保障范围或扩至人均每月一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廉租房保障范围或扩至人均每月一千元
2009年12月0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杭州廉租房已经提前一年实现应保尽保。明年,将专题调研扩大廉租房住房保障覆盖面,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5倍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也就是每人每月1千元,预计受益3千户。

  2009年,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400元。按照现行的保障范围, 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两倍(含)以下的家庭可以申请,也就是每人每月800元。据杭州市房改办的测算,杭州市区符合这条收入标准的家庭预计在2900户左右。

  “杭州已经累计建设廉租房37万平方米,交付10万平方米。今年截至11月30日,已新增保障廉租住房家庭1835户,并提前一年对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两倍(含)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了应保尽保。”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周先木表示。

  周先木告诉记者,下一步,杭州将专题调研扩大廉租房住房保障覆盖面(保障范围扩大到家庭人均收入在低保标准2.5倍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放宽廉租房准入条件等问题,适当降低申请“门槛”。

  2.5倍即每人每月1000元,“杭州市区符合这条收入标准的家庭预计在3000户左右。”周先木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已经出台多项政策用于廉租房建设。例如对廉租房进行统一装修,装修标准控制在200元/平方米以内。住户入住时,不会只有白墙水泥地,而是已经铺好了瓷砖和地砖。

  此外,廉租住房货币补贴标准,也从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0元提高到每月每平方米30元,也不再按家庭收入区分不同的补贴额。以36平方米最低廉租房保障标准来看,一户无房的家庭,每个月至少可以得到的货币补贴是1080元,大大提高了廉租户的承租能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