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酝酿出台政策严防二手房“阴阳合同”逃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酝酿出台政策严防二手房“阴阳合同”逃税
2009年12月10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正在酝酿出台政策规范二手房交易,严防“阴阳合同”逃税,若房产成交价低于国土房管部门评估价的15%,税务部门将介入调查。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刘凤娥提出,目前有部分二手房交易时,其交易价格偏低,有低报或瞒报之嫌,税务部门是否会对二手房价格进行核定。

  市地税局副局长林如山回应到,目前二手房交易仍按实际交易价格征税,国土房管部门的评估价只作为收取评估费的依据,不排除有的交易中双方同时签订两个合同,一个合同中定价较低,用来缴税,另一个合同则约束买主私下将差价补予卖方。

  他说,目前广州二手房交易的契税由国土房管部门代征,其价格把关也主要由国土房管部门负责。而广州也正在酝酿出台相关政策,参照杭州经验,对全市的房产根据地段、朝向、面积、楼层等作出价格评估,若二手房交易低于评估价,买卖双方要说明原因,低于评估价15%的,税务部门将介入调查。

  有房产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二手房交易中,约六成交易存在偷逃税款嫌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