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600户廉租户领补贴378户住暖屋喜极而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1600户廉租户领补贴378户住暖屋喜极而泣
2009年12月23日 13:0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这一天,哈尔滨市1600户廉租户拿到了住房补贴款,378户廉租户拿到了廉租房钥匙,住上了暖屋子。

  当12名廉租户代表接到廉租房钥匙和补贴款时,无不喜极而泣。来自哈尔滨市香坊区大庆街道办事处的赵瑞荣激动地说:“感谢政府给予我们廉租户优惠的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赵瑞荣今年36岁,与她12岁的孩子相依为命,在孩子未出世时便与丈夫离异。多年来,他们一家仅靠赵瑞荣每月400多元的工资和290元低保金维持生计,微薄的收入再加上每月380元的房租钱让赵瑞荣背负重大的生活压力。看着手中的补贴款,赵瑞荣说:“现在房价越来越高,租房子越来越贵,这些钱真是雪中送炭啊。”朴实的语言,简单的需求……

  来自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办事处的李滨生一人租房子生活,由于身患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平时就靠低保金和亲戚、邻居的帮助,勉强维持温饱。如今,李滨生拿到了廉租房的钥匙,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我有新房子了,我的新家在南岗区林科家园。”

  像赵瑞荣、李滨生一样拿到廉租房补贴款和廉租房钥匙的人还很多,他们都是政府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为重点的多层次、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住房保障体系,是各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政府各有关部门关注民生、执政为民,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

  据了解,哈尔滨市自2003年启动廉租住房保障制度,是较早开展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城市之一。七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建立了分层次、多渠道、全覆盖的廉租住房保障制度,在投入建设资金、扩大保障对象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2010年,哈尔滨将加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抓好政府组织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选址论证和招投标工作,严格控制建设标准,确保拟建项目与哈尔滨市低收入家庭承受能力和消费需求相适应,最大限度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合理界定和动态调整拆迁最低货币补偿标准,通过棚户区改造,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对棚户区内符合政策条件的被拆迁居民一次性解决住房困难,确保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明显好转。

  冬至,意味着从此白昼渐长,也希望从这一天开始,廉租户们可以住在暖屋子里,驱走寒冷,每天沐浴阳光。 (记者 顾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