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征询会”征限价房配售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海淀“征询会”征限价房配售意见
2009年12月24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限价房轮候户多房少,一些非优先户家庭长时间等候,却一直无法配售到限价房。昨日,海淀区政府网站发布通知,针对即将配售的“领秀慧谷”限价房将召开意见征询会,听取轮候家庭对于此次摇号配售的意见,商议更为公平公正的配售方式。

  可在原申请街道报名“参会”

  根据海淀区住保中心公布的信息,此次市住建委给海淀区调配了459套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朱辛庄的“领秀慧谷”限价房,其中一居有76套,二居有333套,三居为50套。房屋均价6500元/建筑平方米。

  海淀区住保中心称,近期将举行“配售意见征询会”。会上将就如何配售该批房屋认真听取轮候家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轮候家庭可在本周五10点半前,在原申请街道报名,住保中心将从中随机抽取18位申请人参会。

  据了解,主管部门对于限价房源的配售,征求轮候家庭的意见,这在北京还尚属首次。

  听取意见后再定配售方式

  “这次征询会的主要目的是想解决非优先家庭的配售难题。”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称,“按规定,家中有老人、大病等情况的轮候家庭为优先配售家庭,目前优先家庭较多,房源只能满足优先家庭,普通家庭一直在轮候,很长时间无法摇号配售。尤其在一居室轮候家庭中,这个现象比较突出。”

  根据海淀区房管局的统计,目前轮候的一居室优先家庭有700多户,普通家庭则是其9倍左右;两居室优先家庭有500多户,普通家庭是其4倍多;三居室优先家庭有27户,普通家庭与其大体持平。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部门没有配售意见的倾向性,就是希望听取各方面、尤其是轮候家庭的意见,再做决定。据了解,其他区县也存在类似难题,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对配售方式进行研究。

  - 追访

  网友建议按审批时间摇号

  在焦点网“血拼两限房”论坛,有网友表示,由于房源较少,非优先的家庭始终看不到参加摇号配售的希望,建议应按照审批时间的次序,来确定参加摇号的家庭。

  昨日海淀区住保中心“配售意见征询会”的通知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短短两个小时,点击量超千次。不少网友都表示要报名参加。有网友还将自己认为可能的集中配售方式发到网上,供网友选择。一为优先原则;二为按照备案先后顺序参加摇号;三为一刀切,在某一时限前拿到审核备案通知单的家庭都参加摇号;四是优先家庭安排一部分房源,普通家庭一部分房源;五是所有家庭不分先后、优先,全部参加摇号。

  在其他网友的数十篇回复中,选择按照备案先后顺序参加摇号的居多。 (记者马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