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年在建保障房5.6万套 选址多靠近地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明年在建保障房5.6万套 选址多靠近地铁
2009年12月25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广州将投30亿元,再开建2.8万套保障性住房,加上续建今年的2.8万套,2010年的建设规模将达到5.6万套。保障房保障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研究解决内外两个“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这是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昨日在广州市第三批经济适用房排序会议上透露的。苏泽群表示,明年广州将争取储备3平方公里以上的保障房用地,这一用地量超过了今年住宅用地2.5平方公里的供应量,在广州尚属首次。

  市住房保障办主任谢晓丹表示,今年的经适房集中在下半年推出,明年将把握好节奏,适当拉开批次,争取在上半年推出部分住房预售。

  针对目前保障房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称,今后保障性住房将多选在地铁沿线,让低收入人群在“居者有其屋”的基础上享受城市发展的成果。黄信敬介绍,目前在建项目已有多个建设在地铁沿线,如芳村花园二期项目、南洲路项目均在地铁出口上盖。

  黄信敬还透露,广州准备研究出台内外两个“夹心层”住房保障办法。“内夹心层”是指在保障范围内的77177户家庭中,不够条件享受廉租房,但又无力购买经适房的家庭,这部分人群可能通过经济租赁房的方式解决。“外夹心层”是指不符合保障性住房供应条件,又无力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如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对这部分人群,广州市正在研究多种路径,如提高住房补贴、公积金,提供限价房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