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完工225.2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去年完工225.2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
2010年01月10日 05:4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政府公布2009年为民拟办57件实事的完成情况。57件实事已全部完成,其中四成实事超额完成任务。涉及保障房建设、蓝天指标、改善交通环境、城市绿化等内容的24件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政策房多竣工了25.2万平方米。

  据悉,2010年市政府为民拟办的实事“清单”也即将向社会公布。

  关于住房

  政策房多竣工25.2万平方

  在实事中百姓最关心的是住房问题。2009年计划建设和收购政策性住房850万平方米,实际完工924.5万平方米。计划竣工政策性住房200万平方米(廉租房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102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90万平方米),实际完工225.2万平方米(廉租房9.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116.1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100万平方米),比计划多竣工25.2万平方米。

  改造3万余危房

  在旧城区,稳步推进旧城区房屋保护修缮工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本市按计划启动了门头沟采空棚户区、通州老城区、南苑老镇三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搬迁居民8000户。

  通过采取“申请式修缮和疏散”方式,计划安排旧城风貌保护区危房保护修缮2万户,实际完成了2.2万户、3.3万间危房。

  关于交通

  完成西六环通车目标

  去年本市按承诺完成了西六环、京承高速三期建成通车的目标,推进了京台高速北京段等高速公路建设。建设八达岭过境线等郊区公路102.2公里,超额完成100公里的计划。完成400.9公里乡村公路(乡道村道)大修。同时,已完成手帕口北街、西直门外大街等城市道路大中修工程40万平方米。维修改造了二环路20座城市立交桥梁桥面泄水管道;按计划完成了公路大修260公里、加固改造公路旧桥25座,完成公路交通标志改造300公里,绿化工程100公里。此外,按计划完成了八达岭辅路(清河桥至上清桥)改造工程,新建、改造公交港湾10处,完善了6处过街设施。

  关于保障

  增加万余养老床位

  此外,去年按计划完成了1434个社区服务站建设,实现了社区服务基本覆盖。同时,加强了社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

  在养老方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提供养老服务,政府、社会共同兴办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全年增加养老床位1.58万张。(记者郭爱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