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诚信系统监管楼市 售房是否可信网上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启动诚信系统监管楼市 售房是否可信网上查
2010年01月13日 10:06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只要登录南京网上房地产,即可查询在宁开发商、中介机构及售楼员、经纪人的诚信记录。11日起,南京市正式启用楼市诚信系统,市民只要登录南京网上房地产(www.njhouse.com.cn),即可查询到相关的信息。

  据介绍,如果想查询开发商的诚信信息,可以在网上房地产的“开发企业”子栏目,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到要查询的企业后,点击企业名称,即可显示企业与销售人员的详细信息及企业与销售人员的信用记录。另外,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立“诚信榜”和“曝光台”,按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分类公示企业的诚信记录和曝光记录。

  买卖二手房的市民,在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时,可首先点击主页上“经纪机构”,然后在“经纪机构搜索”栏或“经纪机构查询”栏中输入想查询的经纪机构名称,就能查询到该机构是否存在,是否属合法经营等。查询经纪执业人员,可在“经纪人搜索”栏中或“经纪人查询”栏中输入想查询人员名字,即能查询到其是否具有执业资格、资格证号等情况。

  针对开发商、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不守信用甚至违法违规的行为,市民还可以通过网站的“投诉信箱”,按照类别对企业及个人的违规行为进行投诉。对于投诉,在查实企业确有违规记录的,网站将通过开发企业上月投诉排行榜、中介投诉公示予以公布。

  (方市兴 汪晓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