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二套房贷拟仍上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部分银行取消房贷7折优惠 二套房贷拟仍上浮
2010年01月25日 07: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权威人士2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日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表示,该行上周五已经正式下文,明确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升至8.5折。“除非有部分一手房,如果开发商与指定银行签署有特定信贷协议的话,购房者还能继续按7折利率申请,其余的一律上浮至8.5折。”

  二套房贷审核则将更为严格。上述人士还表示,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规定的基础上,该行对二套房贷利率将提高至贷款基准利率。据他预期,未来还有继续上浮的可能。

  2008年底,国务院发文要求,二套房贷应执行四成首付、1.1倍利率,但其中“改善型住房”可按首套房两成首付、7折利率的标准执行。这给银行二套房贷的操作带来很大灵活性,各地、各银行对于改善型住房的标准要求也不尽相同。由于目前监管部门并未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各银行操作中大多仍在执行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二套房贷7折-1.1倍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银行在市场情况变化后做出的自行选择,符合国务院关于房贷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要求。在个别银行已率先取消7折房贷利率优惠的背景下,其他商业银行也可能陆续作出类似调整,而范围也可能延伸到其他地区。

  中信银行某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尽管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7折优惠利率政策“随时可能取消。”(记者 韩晓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