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合理控制限价房房价 不会跟风商品房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将合理控制限价房房价 不会跟风商品房房价
2010年01月25日 16:4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2009年推出的限价房出现随商品房房价而“水涨船高”的趋势,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表示,新的限价房项目随着时间推移成本增加,其销售的限价房有涨的可能。但有关部门会合理限制涨幅,不会让限价房房价完全“跟风”上涨的商品房房价。

  限价房

  价格有涨的可能政府将合理控制

  2009年本市推出的个别限价房项目售价已突破8000元,而其地理位置与2008年推出的7000元以下限价房相比并无明显优势。因此有消息称,限价房已在“偷偷摸摸”涨价。

  昨日,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首次回应这一说法。

  他表示,限价房定价首先看成本,包括开发商拿地、建筑安装等。最终定价会位于政府承诺的优惠幅度(即比周边同质商品房低15%到20%)以及开发商的成本之间,并需关照购买阶层,也就是中低收入家庭的支付能力。

  举例来说,随着时间推移,在同一地区,一两年前拿到的项目和新项目的成本相比,如果新项目的成本增加了,那么售价就会高于周边的老项目。但政府会合理地限制价格,并不会让涨幅过大。

  对于已经推出的限价房项目,隋振江表示不管楼市怎么变动,价格都不会再变。限价房的本质虽然也是商品房,但其售价在政府与开发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就已确定,因此不会再变化。

  商品房

  中低价位商品房供应数量将增加

  2010年本市将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的有效供应,支持居民自住型、改善型住房需求。

  市住建委表示,2010年将进一步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加强协调服务,促开工、促入市,增加市场有效供应。

  结合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储备和一级开发,优先发展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预计2010年新建商品住房供应量可达2800万平方米,比2009年增加500万平方米。

  隋振江表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房是指90平方米以下,位于市场均价或低于均价水平,中等收入家庭的支付能力可购买的商品房。是商品房中适合改善型、自住型居民的住房。

  二手房

  房产交易信息将建统一平台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昨天表示,北京将开发建设一个新网站,成为二手房统一的交易平台,市民通过该网站可获知各区县真实的二手房房源。“二手房交易涉及多个方面,银行按揭、税务、房管等多个部门。二手房交易的流程办理时间也因此比较长。根据我们的调查,一套二手房从办理手续,到最终拿到房产证,至少需要30多天的时间。”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北京将整合二手房的各个服务管理部门,除了将这些窗口整合在一起,让购房者减少办理手续而奔波的次数外,还将通过网络将这些部门的资源整合起来,加快审批办理的速度。

  隋振江介绍,2010年北京将建设一个二手房网上的交易信息平台。在这个网站上,不但中介机构或卖房者可以公布要卖的房屋情况、价格,买房者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发布自己的购房信息,这将使二手房的交易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而目前的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每套要出售的二手房,还没有公示过房屋情况、价格等相关信息。

  文/记者陈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