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阳买房办预告登记可当日办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在沈阳买房办预告登记可当日办结
2010年02月08日 10:12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7日,沈阳市房产局对上周推出的 “优环境”20项房产服务举措进行了权威解读。此次推出的服务新举,主要针对建设规模在20万平方米以上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大幅度地压缩审批环节,提升工作效率,收获的是便民便商的多重功效。

  在新举措中,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再一次集中在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环节上。根据《房屋登记办法》规定,买卖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可申请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去年,沈阳市房产局曾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工作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而此次推出的新举措中,为进一步加快重点建设单位资金回笼速度,同时方便购房人,预告登记的工作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办结。

  相关负责人解释,缩短工作时间将会大幅度地为开发企业节省成本,如在建工程抵押权登记,工作时限每缩短一天,就至少能节省出一台高级小轿车的费用。记者注意到,新举措中累计缩减了28个工作日。(杨东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