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今年提供5000套保障房 70%申请户将结束蜗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厦门今年提供5000套保障房 70%申请户将结束蜗居
2010年02月22日 09:31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束蜗居 住进新房

  许多保障房申请户的故事都是现实版的“蜗居”。白晓鹏、刘金七、白艺敏,这3位接受采访的保障房申请户都已选好了湖边花园的房子,今年都将不再“蜗居”,住进全新的保障性住房。

  白晓鹏和妻子、孩子住在建兴路的父母家。6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里住了5口人,父母一间,白晓鹏一家3口一间。白晓鹏在社区工作,妻子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收入不算高,不能买房。一家人申请了保障性住房,现在已经选好房了,今年就能住进去。新家在10楼,风景好、空气好,白晓鹏说,他们一家很满意,特别盼望能早点住进去。

  刘金七和17岁的儿子是低保户,现在父子俩住在刘金七兄弟姐妹帮忙租下的房子里。他们申请了两室一厅的保障性租赁房。刘金七说,他真的太高兴了,希望能早点住进好房子。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白艺敏和往年一样,对亲戚朋友来拜年有种复杂的心情。其实她和丈夫、女儿都非常欢迎客人来家里,但是这个“家”太小了,多来几个客人就几乎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白艺敏特别盼望明年春节,因为他们一家3口今年就能住进湖边花园的两室一厅的保障性租赁房,到时候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好好地款待客人了。

  年底前提供5000套保障房

  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厦门市将加快高林居住区、湖边花园B区、虎仔山庄、集美滨水小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前提供5000套住房。还将加快申请户的资格审核工作,完成5000户保障性租赁房申请户的选房配租工作。

  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王朝晖昨日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的工作计划已经制订完成并下发,市财政也已落实了约7个亿的建设资金,建设和配租工作都会进一步加快。由于今年申请户较多,为了让申请户们搬家更顺畅,今年将争取每个季度组织1批—2批的申请户选房入住,以尽量错开申请户们的搬家时间,届时还会考察并适时调整计划。

  据介绍,今年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房源主要来自岛内的高林居住区、湖边花园、古楼公寓等,以及翔安的东方新城,同安的城北小区,海沧的沧林花园,集美滨水小区等。王朝晖说,今年岛外的申请户可以全部解决,2008年底前申请的岛内申请户也可以全部解决,同时,还会安排一些住房需求迫切的岛内申请户优先选择岛外的房源。到今年底,厦门市大约70%左右的保障房申请户都能住进保障性住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