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充足 广州限价房或由政府开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资金充足 广州限价房或由政府开建
2010年03月09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住房保障办主任谢晓丹在巡视今年开建的8大保障房项目时透露,今年广州将铁定选定新的限价房项目地块,而且可能将采用由政府主持开建的新模式,具体地点将在番禺华南新城旁边、龙洞、增城新塘等点中选出。

  限价房已经成为广州保障房的一个组成部分。“限价房是调节器,我们希望能通过推出限价房来稳定房价。”谢晓丹介绍,广州自2006年开始推出限价地建设限价房,由于2008年楼市进入调整期,因此广州在2008年和2009年均停止了限价地供应。至去年底,广州限价房在售楼盘基本售罄,今年还剩下大约800套的供应。

  前期限价房的推出也存在一个问题:由开发商建限价房,限价一早就定了,房价高的时候大家抢着买;但房价一跌,限价房又不受欢迎了。因此希望尝试由政府推出限价房,把握节奏。

  谢晓丹表示,今年初刚结束的限价房需求调查显示,符合目前限价房条件的有12000户家庭。“今年铁定会推出新的项目用地。目前初步定在番禺华南新城旁、天河龙洞和增城新塘等地点。”

  政府开建限价房,资金从哪来?“不用担心,资金很充足。”谢晓丹表示,限价房建设仅需启动资金,然后可通过商业贷款来建设,楼盘推出后也能立刻收回成本。

  谢晓丹还说,推出限价房,最关键的是要确定建设模式和定价,这是广州正在探讨的重要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