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4000套经适房今年公开配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兰州:4000套经适房今年公开配售
2010年03月17日 13:13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房改办主任孙建中介绍了今年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介绍,我市将有3000户低收入家庭年底入住廉租住房。

  3000户低收入家庭年底入住廉租房

  今年,我市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是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家庭(人均月收入为400元及以下)。根据测算,今年全市将有近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目前,保障家庭的申请、审核、公示、确认工作正在进行,近期将在本报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家庭,将纳入全市年度保障范围。

  目前,我市在建的廉租住房已达到13000多套,按市政府提出的要求,今年将有3000套廉租住房纳入实物配租。到2011年底,目前在建的13000多套廉租住房将全部竣工纳入分配。另外,市政府决定今年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4339套,计划于2012年全部竣工。廉租住房分配对象的审查、审核工作也正在积极进行,最终经过媒体公示、确认等程序后,年底将有3000户低收入家庭入住廉租住房。

  领了准购证的家庭今年可买经适房了

  为有效解决中低收入居民家庭住房问题,从2006年开始,我市果断调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方式,改变以往经济适用住房由单位组织职工集资建设为主的模式,除企业组织职工集资建房解决本企业职工住房外,政府加大力度,统建经济适用住房。

  2006—2008年,我市确定统一建设2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由近郊四区政府及市城投公司建设实施。截至2009年底,政府统建经济适用住房实际开工建设205.7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施工建设的项目174.21万平方米;正在办理规划、建设前期手续的项目面积约8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60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

  今年,全市将安排4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向符合购房条件的的家庭公开配售。其中,包括去年已经取得了《兰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确认了购房资格的2167户申请家庭。同时,全市今年还将继续开展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资格的申请、审核工作。

  1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去年启动

  为改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和居住区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于去年启动了100万平方米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并将其列为政府为民兴办的实事之首。

  去年我市实施改造的棚户区项目共8个,规划建设面积105.71万平方米,总投资21.7亿元。目前,这6个项目已全部启动,6个已开工建设(原兰州一毛厂、原长新电表厂东方红电表厂、七里河阿干煤矿、原玻璃仪器厂、原甘肃水泵厂、原保温容器厂项目),2个项目正在组织拆迁(原兰棉厂改造项目、沙建司危房改造项目)。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的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投资约30亿元,目前各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司成宏 实习生 安明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