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称将加快物业税和不动产税政策出台的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国土部称将加快物业税和不动产税政策出台的进程
2010年03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冷宏志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加快物业税、不动产税政策出台的进程,实际上在一些地方已经在搞试点空转。

  冷宏志还称,为了进一步的加强土地管理,改变土地的城镇化快于人口的城镇化,政府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农民权益的通知》,这个通知里的措施比较多,概括起来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依法维护农民应有的居住权益。二是在宅基地分配和使用中,坚决贯彻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三是加强监管,建立宅基地使用和管理新秩序,通过开展动态巡查、责任追究、建立共同责任机制、查处乱占滥用行为,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另外,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司司长李守信表示,中国过度依赖土地支持的城镇化的持续能力是不强的,或者说已经不可持续。一些地方在以地生财的利益驱动下,导致一些城市盲目地拉大建筑框架,建设大广场、大马路,实际上土地的利用十分粗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