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罗保铭:保障房建设要防止出现分配不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省长罗保铭:保障房建设要防止出现分配不公
2010年04月12日 10:56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海口分别会见了国家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和中央保障性住房项目检查组成员。

  上午,罗保铭在会见节能考核组时说,生态是海南的生命。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出台完善节能政策,加强节能监督管理,推广节能技术应用,淘汰落后产能,发展清洁能源。全省万元生产总值能耗逐年下降,2009年超额完成了年度节能目标。但海南存在“起点基数低、总量小”的实际情况,当前海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上升期,希望国家能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海南将继续按照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化政策约束机制,加大清洁能源和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在全岛推广应用力度,力争创建国家级低碳经济试验示范区,实现绿色发展。

  下午,在会见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时,罗保铭说,省委、省政府积极抢抓中央扩大内需的重大机遇,全力抓好扩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了扩大投资上项目对保增长的决定性作用,取得了明显效果。我省已将扩内需中央投资全部分解下达并拨付到各市县,按国家要求百分之百配足了地方配套资金,并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和管理,扩内需中央投资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他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关键在于整改,我们将高度重视,动态跟踪,切实解决。

  在会见中纪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长、部党组成员龙新南带领的中央保障性住房项目检查组时,罗保铭说,中央有关部委给海南保障性住房建设很大的支持,我们也一直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省委省政府把保障性住房作为今年的一号民生工程,并与各市县签订了责任状,年底算账,奖励先进,鞭策后进,保障房今年计划建设10.09万套,通过不懈努力,逐步解决老百姓的住房困难。库区移民危房改造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借这个机会,解决历史欠账。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分配、管理上,做到规范、有序、可持续,防止出现价格偏低、面积过大、分配不公等问题。希望国家有关部委尽快出台规范性文件,明确原则要求、统一执行尺度和基本的管理办法,来指导地方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在考核、检查过程中,节能考核组对海南节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海南近年来在节能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考核组表示,当前国家有关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十二五”规划有关责任目标,对海南的实际情况,将建议给予充分考虑。扩大内需检查组在检查中认为,海南贯彻落实中央扩内需政策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实现了配套资金全部落实,项目基本上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检查组对海南住房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资金拨付到位,程序合理,没有发生挪用现象,认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住房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本报海口4月11日讯(记者袁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