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推784套廉租房 开始接受申请预计9月入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新推784套廉租房 开始接受申请预计9月入住
2010年04月12日 13:5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院内绿树茵茵,院外菜市、药店一应俱全。成都市青羊区群康路40号院内,低保户曾凤蓉刚搬进了新家。房屋虽然不大,只有50平方米,但布置得井然有序。“现在,再也不用一年搬几次家了。”

  去年底,成都市中心城区推出了190套廉租住房,经审核符合廉租住房保障的低保家庭于近日已相继搬进了新家。他们每月只需花上几十元,就住上了新居。

  今年,成都市廉租房实物配租的范围扩大到35岁以上的单身低保人群,今明两年推出约3000套廉租房源,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圆“安居梦”。近日将推出784套廉租房房源,今日起正式开始接受申请。

  不再奔波搬家 190户圆“安居梦”

  曾凤蓉家是低保残疾家庭,儿子还在读书。一家人虽然每月可领到700元低保金,还有廉租住房补贴839元。但作为无房户,靠补贴低保过日子还是很不容易。为节约家庭开支,一家人不得不四处寻找廉价的老房子居住。

  “我们曾遇到好几次房东突然要涨租金,一家人不得不打起铺盖卷,到处找便宜房子。”曾凤蓉有些哽咽地说,她家现在已习惯四处落脚。但心里总不踏实,没有固定居所,就没有归属感。

  去年底,成都市推出了190套廉租房房源。曾凤蓉也尝试着提出申请。今年初,曾凤蓉通过了实物配租审核。“每月只需缴纳几十元租金,就能住进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简直太幸福了。”曾凤蓉眼里有点湿润。

  现在,曾凤蓉一家搬进了青羊区群康路40号院内。50平方米的套二房屋,布置得焕然一新,还添置了几件家具。和曾凤蓉一样,190户困难家庭近日都已陆续搬进新居,圆了“安居梦”。

  784套廉租房 今起正式接受申请

  今明两年,成都将通过多渠道筹措房源,推出更大规模的廉租房源,满足低收入家庭实物配租的需求。

  廉租保障包括了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两种方式。以前在廉租保障实物配租方面,主要针对残疾、低保家庭;而现在的实物配租范围,也从原来的基础上扩大到了35岁以上单身低保人群,凡符合条件者,都可申请实物配租。

  目前,市房管局已推出784套廉租住房,预计在今年9月就能入住。据了解,本次推出廉租住房建筑面积都在50平方米左右,主要分布在三环路附近。

  今起至5月14日,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可提出申请。咨询电话及地址:成都市住房委员会办公室:86279191;86279292。

  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陶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