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大棚户区改造试点 近半安置房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三大棚户区改造试点 近半安置房开工
2010年04月21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政协社法委和提案委部分委员就棚户区改造问题到通州永乐店农场视察,这片低矮的排子房将作为首都农场棚户区改造的试点。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永乐店农场将纳入北京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内。

  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通州区永乐店农场的一片棚户区,周围全部是低矮的排子房,因为漏雨,不少排子房房顶都苫着塑料布。在一排排子房前,记者发现,最西侧的一间房子门窗残破,屋子内已经没人住了,一根粗大的木头顶着房顶。永乐店农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间房子已经被认定为危房了,人搬出去了,怕倒塌,只好用木头顶住,这样的危房在这片棚户区里还很多。

  “农场”对于许多北京人来说都是个陌生的地方,其实目前北京还有国营农场16家。市政协委员、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宋春来说,北京现有的国营农场成立于建国初期,现有职工2万人,60年来京郊农场系统职工为北京市的发展特别是农副产品的供应作出了很大贡献,但至今不少职工还住在危旧房中。

  宋春来说,郊区农场职工住房基本上都是各农场职工在农田边上利用业余时间自己盖起来的简易平房,被形象地称为排子房,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淋,房屋多已裂缝,水电气热等配套设施全无,已经属于标准的危房了。近年来,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一些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优惠政策,比如远郊区县新农村改造和市郊城中村改造的优惠政策,但是各郊区国营农场两头都靠不上,职工仍居住在这样的危旧平房之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王成国在向市政协委员介绍北京棚户区改造情况时说,2009年北京启动了棚户区改造,力争3年内完成对棚户区的改造。其中门头沟采空区棚户区改造面积800万平方米,涉及8.5万人;丰台南苑棚户区改造面积10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97万人;通州棚户区改造面积14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34万人。目前北京市三片棚户区已经完成搬迁10755户,占搬迁居民的21.5%,安置房开工面积达116万平方米,占计划的47.4%。今年北京市将继续完成棚户区改造,明年这3片棚户区改造将完成。(记者孙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