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批200万平米安置房项目已定 "五一"后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首批200万平米安置房项目已定 "五一"后开工
2010年04月21日 15:4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今明两年内,本市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将有9万户外迁居民得到妥善安置。目前首批2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已经确定,将于“五一”后陆续开工建设。

  今年,本市政策性住房建设实行“区县自我解决,城区定向安置”的原则,以区县自主建设为主。

  为加快改善旧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保护旧城区历史文化风貌,利用好旧城区土地及文化资源,本市2009年启动了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4个旧城区人口疏解和旧城区保护修缮工作,去年已经解决安置房80万平方米。今年,还将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9个区靠近轨道交通周边地区安排约600万平方米安置用房。

  目前,第一批安置用房地块已经确定,土地面积约80公顷,可提供安置房200万平方米。现阶段正在办理相关建设前期手续,“五一”后将陆续开工建设。这些地块土地每建筑平方米的平均成本约3500元。

  第二批安置用房地块也基本选定,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安置用房,将在二季度开始陆续供应各城区。

  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这4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用地目前已基本落实。其中,房山区长阳镇附近将有50万平方米,昌平回龙观50万平方米,朝阳豆各庄70万平方米,通州亦庄交接处地铁亦庄线终点处的“两站一街”附近有100万平方米,大兴旧宫、京开高速海户新村有90万平方米,顺义区50万平方米。

  市国土局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总共可提供约9万套政策性住房,约20万人的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记者 陈斯 韩旭)

  城四区安置房项目一览表

  区县 对接 项目 项目 安置房

  区县 位置 名称 建筑规划 崇文 朝阳 双桥农场 定福庄南居住区项目 50万m2

  丰台 卢沟桥乡 张仪村馨城项目 42万m2

  大兴 亦庄镇 亦庄X1-1B地块土地 10万m2

  一级开发项目

  东城 顺义 望泉寺 M15号线顺西路-府前街站 50万m2

  土地一级开发项目E地块

  西城 昌平 回龙观镇 回龙观旧村改造联合储备 50万m2

  开发项目

  宣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