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酝酿出台新政落实"国十条" 督查组抽查楼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江苏酝酿出台新政落实"国十条" 督查组抽查楼市
2010年04月21日 16: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十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督查组本周将分三路抽查各地楼市,而此举不仅是督查国家和省各项新规的落实情况,更是为下一步江苏调控措施的研究进行“踩点”。

  昨天,住建部的新规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过,细心的江苏老百姓会发现,其中很多规定并不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士表示,这一通知可以算是已有监管措施的重申和汇总,在当前楼市很热、部分地区出现违规行为的情况下,对于规范市场还是很有意义的。我省去年就已经下发了加强预售制度的文件,住建部通知中也吸收了不少江苏的做法。业内专家也认为,与刚刚出台的“国十条”相比,住建部的这一规定并不能算是重拳,事实上它对开发商和消费者的心理影响可能会大于对市场的实际效果。

  记者昨日还了解到,国家新规迭出,江苏对楼市的监管也正加强。本周省政府十多个部门,包括建设、国土、财政、物价、银行等,将联合组成督查组,分苏南、苏北、苏中三个片区到各地抽查楼市。省住建厅相关人士介绍说,这一督查行动早就已经筹备,原意是想看看各地对今年初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的实施情况,正巧“国十条”和住建部通知刚刚发布,所以督查组也将会一并了解新规的落实。督查既包括听取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也要到售楼现场检查,比如是否明码标价,公示房源信息等等。包括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二套房、三套房信贷政策,此次也将会听取当地银行部门的汇报。

  据了解,督查组除了检查新规落实情况外,还有一个任务是对房地产市场调控进行调研。接下来,我省将对“国十条”和住建部新规进行落实,准备起草贯彻新规精神的文件,可能是对文件进行转发,也可能出台包括市场监管、信贷政策、住房保障等在内的“一揽子”调控措施。不过,总体会在国家新规的大框架之内,比如信贷政策国家已很明确,基本会按照此执行,而国家规定较为原则的部分,我省将会细化,或者增加部分内容。据透露,主要是金融政策。

  江苏调控政策也会考虑到各地的实际情况,毕竟江苏各市楼市发展不均衡,并不是每个市都像南京。 (记者 王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