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房地产落地政策五一后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房地产落地政策五一后公布
2010年05月01日 15: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暂定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居民发放贷款……”昨天,北京公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房地产调控落地政策的城市,相关措施都比国家的政策更为具体、严格,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目前暂不会出台类似限制购买多套房的政策,而广州的落地政策将在五一节后公布。为加强对楼盘监管,考虑今后在网上公布楼盘具体售价。

  北京此举容易误伤改善性需求

  “京版”新政最大的亮点就是,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这是在国家提高二套房首付的基础上,首次超越信贷调控,而直接用行政命令限制购房的首例。广东中原房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对此大呼震撼,“如果政策真的这么执行的话,将对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冲击,成交量会迅速下降,房价会出现拐点,而且可能会持续一到两年的下跌。”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广州目前不会效仿北京的做法出台极端严厉的政策,“如果限制家庭只能买一套房,将会误伤改善型需求,比如很多房改房的面积都特别小,这部份家庭有换房的需求,广州还是希望建立梯级市场,保持市场的平稳发展,既不要爆涨,也不要猛跌。”

  “京版”新政还特别明确,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以及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发放贷款。目前,广州已经有汇丰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七家银行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但广州还没有从政策上明确停止所有三套房贷的审批。

  “京版”新政还明确提出,“个人售房在计征税款时,纳税人不能提供原购房价款相关凭证和其他完整准确税费凭证的,税务部门可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查询相关信息资料。”“这就意味着今后在北京卖二手房不容易避税了。”黄韬指出,此举将打击二手房的炒作。

  北京还禁止银行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强调,广州早就采取措施禁止有闲置地的开发商参加土地拍卖,“买都不能买,就更不用说放贷了。”

  广州今后或网上公布楼盘售价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楼市新政出台已经两周,虽然广州楼价暂时未出现太大波动,但改善型买家换房族被迫弃购,部分投资客开始恐慌性抛盘,一些已经签了购房合同的买房者甚至不惜违约等现象已经出现。由于目前广州整体供应量较小,部分开发商资金充裕,降价套现的可能性并不强,使得楼价走势的不确定性加大,从而加重了买方的观望心理。

  纵观全国,目前出台详细贯彻落实政策的只有北京和青岛等地,广州有关部门本周以来一直在商议修订房地产调控落地政策,但最终没有赶在“五一”假期前公布。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的落地政策会在“五一”节后公布。为加强对楼盘监管,考虑今后在网上公布楼盘具体售价。

  广州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指出,广州如果在“五一”黄金周前出台落地政策,势必会对楼市带来更大影响,引发抛盘、退地等问题。他认为,广州最担心的就是影响亚运城项目的开发,去年开发商用250多亿元买下亚运城,如果出台过于严厉的政策,将对开发商回笼资金有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