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住房交易量5月10日起在网上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乌鲁木齐:住房交易量5月10日起在网上公布
2010年05月05日 18:04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5月10日起,乌鲁木齐市房产局每天都会在房产大巴扎网站公布乌鲁木齐市各区的住宅成交量,以便让市民了解房产市场的最新动态。

  5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房产局了解到,在这之前,乌市只是每月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全市的住宅交易量情况。“这次我们对公布的内容更加细化了,每日会对全市各区的交易套数、交易面积及时在网上公布。”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网服科负责人说。据了解,房产大巴扎网站(www.fcdbz.gov.cn)公布的住宅成交量包括二手房和商品房两部分。

  近期国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各地要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已取得预售许可,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或未将全部准售房源对外公开销售,以及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或通过签订虚假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据了解, 部分开发商 “捂盘”销售房屋的方法主要有两种,如获得预售许可证之后,先不开盘,而是先预订,造成热销的场景,给购房者“抢购”的信号,为下面的房子涨价找到理由;另外是瞒报数量欺骗购房者,向购房者透露的信息往往是好的户型所剩无几,但价格还在涨。

  该负责人说,目前房产大巴扎网站已做到实时更新可售房源、未可售房源及销售信息,市民通过网络即可查询到在售楼盘的每一套房源信息及销售情况。(记者王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