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四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促房价回归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四大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促房价回归理性
2010年05月10日 10: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后一个时期,该市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严格控制房价,以促使房价回归理性。

  据了解,自国务院颁布新“国十条”以来,南京房市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局面,部分楼盘的跌幅甚至达到10%-20%。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助理潘文辉介绍,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性需求被明显抑制,新开楼盘的定价趋于理性。

  潘文辉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南京市将围绕贯彻国家和江苏省政府调控要求,采取四方面措施严控房价:一是坚决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差别化信贷等政策,抑制、打击不合理住房需求,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二是加快推进保障住房建设,坚持“市场和保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大力推进经济适用房在建项目,同时尽快出台公共租赁房政策。

  三是有效增加住宅市场供给,国土部门按照计划增加土地供给,确保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住房用地;同时加强对住宅项目的协调服务,加快审批速度,促进住宅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加强对闲置土地的处理力度,坚决打击囤地行为,有效增加住宅供给。

  四是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近期重点开展房地产交易、土地和金融市场的清理检查和整治,大力打击囤地囤房、捂盘惜售、畸高定价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潘文辉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新政策在南京产生的效果,适时出台该市地方细则。(记者蔡玉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