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企面向低收入阶层争建租赁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民企面向低收入阶层争建租赁房
2010年05月1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5月10日电 (记者 杜远)继重庆市政府在全国首开先河推出庞大的公租房建设计划后,重庆一些民营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启动各自的租赁房项目。

  目前启动租赁房建设计划的重庆民企包括龙湖集团和南方集团,前者的领军人物吴亚军不久前以其39亿美元的家庭财产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后者的董事长孙甚林则是重庆市政协的副主席。两家首批公租房预计将在2012年建成,分别为220套和300套,据称届时当地民企提供的租赁房总数将达到1万套。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看,重庆市政府公租房服务对象应为城市中的贫困阶层——家庭人均收入低于460元人民币,人均住房面积小于10平方米才有机会申请租住公租房。而当地民企的公租房项目据称将参照政府公租房,确定租价和管理方式。

  由民企提供的公租房统一被称作“思源租赁房”,这些住宅是房产商自身开发项目的一部分,建成后5年内将出租给中低收入人群。“思源租赁房”被赞誉为是当地民营企业创新社会捐助方式、帮助政府解决民众住房问题的一次尝试,据报道当地已有7家房地产开发商表示将提供房源,20余家企业对此项目感兴趣。

  民营房企大规模建设租赁房供给社会中低收入人群在中国尚属首次,不少人士认为,“思源租赁房”的前景仍有待观察。一方面,修建租赁房将使房产商在短期内难以收回开发资金,而不得不面对现金流受影响的局面。同时,租价较低的租赁房可能会影响周边其他项目价格,对企业的影响不言而喻。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企业的租赁房建成后可能有相当部分将供给其员工租住。此外,该企业也将租赁房的未来租户锁定为目标客户,那些租住满5年的房客或许会成为该房产的房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