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四区首批对接保障房今开工 位于回龙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城四区首批对接保障房今开工 位于回龙观
2010年05月11日 17:13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西城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在昌平回龙观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为首个内城人口外迁对接保障房项目。

  该项目位于昌平回龙观镇龙泽苑小区西南角,比邻城铁13号线,东侧紧邻八达岭高速路,居民出行非常方便。总建筑规模约50万平方米,计划2012年完工。今天开工的是一期工程,未来还将建设二期项目及后续工程。

  据了解,一期项目将安置约6000户西城居民,安置人口近1.7万人。从户型看,90平方米户型约占70%。

  此次西城对接项目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入住百姓的舒适度,绿化率达30%。停车位也很充分,地上停车位达近千辆,地下车位超过3000辆,还设有近1.2万个自行车位。

  特别是相关的配套设施十分齐全。据了解,将新建一家不少于500个床位的三甲医院,配建2所幼儿园,可容纳36个班,还将建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以及相关商业机构、休闲健身场所等。这些设施不但可满足西城入住百姓需求,也将满足周边居民需求。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年,西城计划疏散人口约6万人,目前已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对疏散范围、政策等进行研究。东城、宣武及崇文的对接项目将力争上半年全部开工。

  上午,西城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在回龙观开工摄/记者 田宝希

  现场花絮

  陈刚提前到场 要看设计图纸

  今天上午,副市长陈刚参加了西城对接安置及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并亲手为奠基仪式铲下第一铲土。

  仪式开始时间是上午10时,陈刚已提早到了现场。当看到悬挂在开工现场的规划图时,陈刚马上对身边的相关负责人说:“要把设计图拿给我看。”

  仪式结束后,陈刚立即被媒体包围了。他一边往前走,一边耐心地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

  “城里的老百姓长期住在四合院里,要让他们住在这个环境里感觉有生活品质,在这方面需要进一步优化。”陈刚还说,“居住环境除了住之外,还要考虑到百姓的生活便利、配套建筑等功能。”文/记者 汪红

  记者追访

  第二批安置房地块 本月开始供应

  今年,本市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大兴、通州、顺义、昌平、房山9个区靠近轨道交通周边安排约600万平方米安置房。目前首批2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已确定,本月起陆续开建。这些地块土地平均成本约3500元/平方米。

  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第二批安置房地块也基本选定,可提供约400万平方米安置房,从本月起开始陆续供应各城区。

  市国土局表示,预计今明两年总共可提供约9万套政策性住房,约20万人的生活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

  城四区外迁人口首批安置房

  政策房项目 位置 面积

  大兴亦庄地区 亦庄镇 10万平方米

  丰台张仪村馨城 卢沟桥乡 42万平方米

  朝阳定福庄南居住区 双桥农场 50万平方米

  顺义M15号线 望泉寺 50万平方米

  顺西路至府前街站地块

  昌平回龙观 回龙观镇 50万平方米

  旧村改造联合储备开发项目

  第二批安置房对应城区尚未公布

  城四区外迁人口第二批安置房

  政策房位置 面积

  顺义 50万平方米

  房山长阳镇附近 50万平方米

  昌平回龙观 50万平方米

  朝阳豆各庄 70万平方米

  大兴旧宫、京开高速海户新村 90万平方米

  通州亦庄交接处地铁亦庄线终点附近 100万平方米

  ◎新闻背景:为改善旧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保护旧城区历史文化风貌,利用好旧城区土地及文化资源,城四区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在其他区县安排定向安置房源,鼓励人口外迁。(记者 陈斯 汪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