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长沙细则本月或将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新政长沙细则本月或将揭晓
2010年05月14日 16:43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出台后,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细则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之中,在北京、深圳等地纷纷出台细则之后,长沙何时出台细则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长沙楼市调控细则的最大谜底最快或将于本月揭晓。对此,建设厅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各部门正在对细则进行细致研究,并可能于近期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通报。在被问到细则出台的具体时间时,该负责人表示,“也许两三个星期之内,也许下个月吧。”

  长沙细则或将适度宽松?

  新“国十条”后,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细则纷纷出台。

  4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市政府一系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严厉政策率先浮出水面,在信贷、购买两套以上住房、居民购房数、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要求更加具体严格,措施细节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各个环节。业界普遍认为北京的细则措辞严厉,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此后,深圳也于5月7日出台了细则,但其力度却意外地低于业界预期。而对于将于近期出台的上海楼市调控细则,业界普遍预测将非常严厉,甚至有媒体报道上海将出台房产税征收办法,对符合征税条件的房子按年支付相当于房产价值0.8%的房产税。

  业内人士表示,各地政府出台的政策,将会普遍有这样一个趋势:即对不合理购房需求的抑制措施严厉,对保障性住房、中小户型住房供应数量进一步加大。在抑制需求、增加供应双管齐下,这种以政策调控力改变供需平衡的方式将使楼市的风向发生转变。

  在各地政策纷纷出台的情况下,长沙的楼市调控细则将于何时面市?会不会比“国十条”更为严厉呢?

  “这次政策调控是以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为主要对象,长沙显然不属于这一类城市,因此政府在制定政策的时候一定会充分考虑本地市场的情况。”中原地产湖南分公司总经理胡治钢分析,长沙的政策应该在国务院新政十条框架基准以内,在执行力度上适度宽松,并有可能针对多套房来制定政策。

  博弈阶段市场开始向买方倾斜

  4月28日,住建部继发布加强管理经济适用房的通知后,又于房交会后发出通知,对擅自改动容积率的开发商进行查处。时间段限定为去年4月1日后领取规划许可的项目。

  改变土地用途变相提高容积率是开发商提升利润的重要手段,体现了住建部对开发商的打击从宏观方向(要求多开发经济适用房)逐渐深入到执行层面(开发商报批的容积率与实际操作的不同)。长沙市相关政府机构也应声表态要严惩违规的开发商企业和中介机构,但未出具体惩罚细则。

  胡治钢认为,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业的态度越发坚决,但政策执行到位才是给市场带来实质影响的关键环节。截至目前,真正执行的是信贷方面的政策,影响最大的是投机投资群体,开发商暂未受到较大影响,买卖双方进入博弈第一阶段。中原预计只要市场不出现大范围的恐慌,中央政府将继续出台新政调控楼市,实力较弱的开发商会逐步受到实质影响。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五月第一周长沙楼市推量及成交量均继续下滑,当周开盘项目仅3个,推售608套,成交310套,同比均小幅减少。本周均成交率为51%。新政的影响下,开发商及客户的观望情绪均明显加重,开发商推货更加谨慎。

  在一线城市降价势头已定的情况下,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当前仍处于买卖双方的僵持之中,房价依然坚挺。不过在外地买家和投资客撤退,供求关系逆转的情况下,买方开始占据上风。在此之前,就已经有部分开发商或打折、或降价、或在开盘的时候砍掉了自己的“涨价预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唐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