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抑房价新政呼之欲出 主旨遏制房价大幅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抑房价新政呼之欲出 主旨遏制房价大幅上扬
2010年05月26日 10:0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关文件已经会签完毕,现已上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昨透露,我省酝酿的房地产“新政”的主旨是遏制部分地方房价大幅上扬。

  25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在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称,我省房地产市场整体比较平稳,但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部分城市,自去年以来房价出现大幅上涨。济南房地产市场中,均价过万的楼盘比比皆是,青岛不少楼盘每平米售价已经达到几万元。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些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与土地价格不断上涨有一定关系。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称,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我省目前正在酝酿出台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新政”。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的主要目的在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而非打压房地产市场。省住建厅负责人称,目前相关文件已经会签完毕并上报省政府,“新政”出台进入倒计时。

  记者了解到,自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后,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楼市成交出现大幅下滑趋势。以济南为例,几家楼市调查公司统计的楼市成交数据均显示,最近几周,济南楼市成交环比均大幅下滑,一些新开项目,在开盘当日成交不足30%,而在4月初,济南有的增推房源项目开盘当日成交接近80%。但调查同时显示,全省各地楼市价格变化不大,部分城市的部分区域甚至还出现价格小幅上涨趋势。 (记者 张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