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酝酿房地产新政 已会签完毕并上报省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省酝酿房地产新政 已会签完毕并上报省政府
2010年05月26日 10:07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今日透露,我省正在酝酿房地产“新政”,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相关文件各部门已会签完毕,并已上报省政府。

  记者此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部门了解到,本次房地产新政,前期进行了深入调研,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相关条文,“五一”前就进入了会签阶段。 25 日,该厅负责人透露,该文目前已会签完毕,上报省政府。

  该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我省除青岛和济南的房价上涨偏快外,房地产市场整体相对比较平稳。目前来看,全国房地产销量呈下降趋势,但价格仍然坚挺,有的城市还出现了上涨的趋势。他表示,将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持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良好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2010 年前4 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计算,在调控声中,我省4月份的单月房屋销售面积、销售额达到626.54万平方米、241.85亿元,约相当于今年前3个月的房屋销售面积、销售额总和的一半。比3 月份的单月房屋销售面积 687.9万平方米、销售额 289.62 亿元分别下降了8.91% 、16.49% 。

  5月19日,我省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签下了 2010 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记者日前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责任书中保障住房的数量基本与我省年初制定的目标一致。年初计划为新增廉租住房保障2 万户,建成经济适用住房4万套,改造城市棚户区 400万平方米。

  按照今年3月我省棚户区改造暨住房保障工作会议的部署,我省今年将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设区城市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县市今年要全部开展此试点。此会之前,任务已经分解下达到各市。该会同时要求,外来购房者较多、房价收入比偏高的大城市,应组织建设限价商品房,定向供应本地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解决既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又无力购买商品房的“夹心层”住房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