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将建最大居住区 主要用于建设限价房和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将建最大居住区 主要用于建设限价房和经适房
2010年06月02日 06: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地规模相当于2至3个天通苑

  今年起至2012年,朝阳东坝地区将开发建设200万平方米的大型居住区。根据规划,整个东坝边缘集团将建成北京最大规模居住区,用地规模相当于2至3个天通苑。

  昨日,北京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东坝经适房一期工地举行,该项目将于今年8月竣工。

  保障房质量要求“最严”

  市住建委施工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魏吉祥称,今年北京的工地开复工面积达到1亿平方米以上。从昨日起至本月底,北京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设系统安全月活动。

  “保障房的质量要求比普通建设工程更严格。”魏吉祥表示,一般的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方面大都是区县来监管,保障房工程则增加了一道关,北京市住建委也成立了保障房质量检查组,定期筛查保障房工程的质量。

  主要建设限价房和经适房

  东坝经适房项目属于规划的东坝居住区一部分。据中国新兴保信建设总公司东坝经适房项目经理杨卫介绍,东坝经适房总共分为三期,一期总面积10.6万平方米,有4栋住宅楼和1栋公建,可提供住宅1028套,包括58平方米的一居、80平方米的二居和少量三居,还将配套商业和数字影院。一期将采用装修一次到位,厨房和卫生间均为瓷砖到顶、安装马桶、洁具。

   东坝经适房二期和三期总面积为19万平方米,可提供住宅2000套左右,目前还在拆迁中。东坝经适房不设地下车库,70米的楼间距可提供部分地上车位。整个东坝经适房将配置幼儿园、小学、托老所等设施。

  杨卫称,该项目周边还有20多个住宅工程在施工,整个东坝乡有1000多公顷土地,主要建设限价房和经适房。(记者马力)

  相关链接

  东坝位于朝阳区东北部,其范围包括东坝乡全部,平房乡的平房村、石各庄村,将台乡的北岗子村,金盏乡的北马房村。东坝集团规划以居住为主,面积约18.86平方公里(1886公顷),天通苑的占地面积为800公顷左右。规划中的地铁3号线将通过东坝地区。该区域还有可能增加一条轻轨,目前具体线路和走向还在论证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