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把农民建房安全纳入政府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安徽把农民建房安全纳入政府监管
2010年06月02日 11:1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全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暨加强村镇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后我省农民自建房将被纳入政府监管范围,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对农民自建住宅无偿提供设计和技术指导,确保农房建设安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要求,在镇、乡和村庄规划区内限额以上工程,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由取得相应设计资质证书的单位进行设计,由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承建,并由县(市、区)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委托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实施监督管理,全面纳入政府监管。对镇、乡和村庄规划区内限额以下工程及农民自建两层以下住房,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监管,可以由具有施工资质的单位和农村个体建筑工匠承建,施工单位或工匠要与业主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因地制宜,组织编制和修订农民自建住宅标准、通用设计图集和农村住房施工技术导则,向农民无偿提供;开展农村个体建筑工匠培训,为农村建房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乡镇政府要建立村镇规划建设和农民建房质量安全巡查检查机制,依法打击村镇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记者吴永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