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龄单身男女买限价房 或将设专门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大龄单身男女买限价房 或将设专门通道
2010年06月24日 0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可考虑设优先购买最低年龄线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接访。谢晓丹表示,今后大龄单身男女或者不用老是排在夫妻后面,在申请保障房和限价房的时候有自己的特别通道。

  昨日在接访现场,有名年逾五旬的女性市民表示,她想购买限价房,但由于至今未婚,老排在夫妻购买者后面,没有资格进入选房名单。

  “这些单身的也有实际情况。50多岁的女士,或者是男的也一样,如果老是和夫妻一起排名,怎么也不可能轮到他们。”广州市房管局局长谢晓丹表示,不管是限价房,还是其他的保障房,都可以在办法上改一改。比如参考一下新加坡的做法,设定单身优先购买最低年龄线,超过这个年龄线就同样享受保障房或者限价房的权利。但是有一点。“不能买两房,更不能买三房,只能买一房一厅。”

  接访现场

  市民投诉街道阻其申请廉租房 街道称其瞒报收入

  局长:查实瞒报收入要严查

  昨天,家住荔湾区南源街道的冯女士投诉说,一家三口就只靠她每个月1200元的退休金生活,她在2006年申请廉租房保障,经审核已符合廉租房保障资格,并在2006年11月~2008年11月一直领取租赁补贴。但是当租赁补贴停止,需要重新审核资格时,却遭到了街道的“刁难”,街道让他们将收入写高了才给盖章,根本不给其申请廉租房的资格。

  记者随后从南源街道办了解到,在2008年年审公示时,有人举报称冯太夫妇一直在做生意。荔湾区纪委和南源街道也出具证明表示,从2006年某月开始,冯家确实卖了2年毛线。因此,街道办要求冯家如实申报收入,但他们却坚称只有1200元收入,因此无法盖章。街道办表示,只要冯家如实申报收入,经查实符合条件,仍可继续申请廉租房保障。

  谢晓丹说,住房保障的审核,难就难在隐蔽性上,只能通过市民多方来监督,一旦查实隐瞒收入肯定重罚。

  单亲母亲担心廉租房排队太久

  局长:有低收入证不用排

  家住在荔湾区的林女士说,她本身无单位无职业,就靠做街边走鬼卖雨伞维持生活。她与老公离婚后,独自一人抚养儿子,多年来母子两人居无定所。目前她正在办理低收入证明,但担心即便低收入证明办下来了,也要排队轮候很久才能住上廉租房,“读职中的儿子放暑假回来无地方可住”。

  谢晓丹称,只要领取了低收入证明,就属于廉租房实物配租保障范围。一旦林女士符合条件后,就马上可以安排入住政府房源。有低收入证明的保障家庭,不用排队,拿证明到窗口就可申请入住廉租房。

  在询问了解到林女士的工作地点在海珠区后,谢晓丹还表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根据她反映的情况,尽量给予解决,或在海珠区附近租房过渡,等保障房建好后再租廉租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