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房族”可能失去保障房申请资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有房族”可能失去保障房申请资格

2010年06月25日 08:4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业内传出北京市两限房申请规则发生调整,“有房族”北京住房评估价值暴涨,从而或失去申请资格。记者经多方求证得知,本月初开始,北京调整了“已购公房再上市最低计税价格”,而保障房申请人的本市住房净值正是据此确定的。

  所谓住房净值即现有住房的评估价格,一般用于已购公房的再上市和房屋持有者申请保障房时的财产评定。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城八区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在年收入、住房及总资产净值方面均有严格限制,其中家庭总资产净值不超过57万元。

  然而昨日某网站传出:北京市近期调整了评估价格,申请人北京住房的房产价值从每平方米6800元改为每平方米2.05万元计算,这样一来,凡是有房子的家庭几乎都将超过57万元家庭总资产,失去申请资格。据此计算,只要申请家庭在北京有一套20多平方米的房子,加上年收入这一项,超过57万元的资产上限很是容易,也就没有资格申请两限房。

  北京市住建委在2008年曾规定,“已购公房再上市最低计税价格”如有变动,可登录查阅。记者昨日登录网站并未发现价格变动的通知。记者就此向市住建委及住房保障办公室求证此事,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与住保部门联系,争取明天给大家答复”。

  不过,记者随后从已购公房比较集中的垡头街道办确认了此事。据该街道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本月初开始,已购公房的评估价格已经根据市场的情况进行了大幅度提高。“原来垡头的评估价是4000多元(每平方米),现在是1.7万元到1.9万元。”该工作人员表示,评估价调整的通知本月初已经下发给街道,并已经开始实行,对于房屋估价有异议的,可以委托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记者 齐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