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表态:楼市调控不能松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表态:楼市调控不能松劲

2010年06月25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门近日出台了二套房认定标准,提出以家庭为单位,“认房又认贷”,并对居住不满一年的非本地户籍人口贷款购房,一律按二套房政策执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二套房认定标准从严,对于抑制购房需求将产生显著效果。

  “目前调控措施初见成效,要继续跟踪市场下一步走势,适时把握好政策力度。”住建部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加强调控政策落实力度,绝不能松劲。要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和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障人民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决心和信心。”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中央已经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王珏林表示,目前包括部分地方政府在内,各方主体对此次楼市调控能力多少存在一些疑虑。有的甚至还认为之前的几次楼市调控最终都以“放松”或“救市”告终,并推断下半年或者明年年初中央可能会救市。

  王珏林透露,事实上,中央已经对此次楼市调控有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了充分准备。他分析,本轮调控和之前的几次房地产调控存在不同。第一,这次调控由国务院亲自“操刀”,国务院出台具体的措施,由地方政府落实。第二,本轮调控呈现差别化,即打击投资性、倾斜自住型、增加保障性住房,刚性需求不会受影响。第三,本次调控抓住了市场问题的根源,一是供给不足,二是管理不完善。第四,本次调控对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影响大,但对600多个中小城市影响较小。“本次调控不同于以往的几次调控,这次不会半途而废。”他表示。

  记者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