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计划开建保障性住房10.09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今年计划开建保障性住房10.09万套

2010年06月25日 10:39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省国土部门采取多条措施为保障性住房供地大开“绿灯”,千方百计落实项目用地。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除农垦和林区外,各市县已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317宗,总面积1.666万亩,落实用地面积超过了全省计划下达指标。

  据该厅用地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用地来源看,已落实的用地包括三部分:一是政府储备存量土地20宗,面积2029.5亩,占总用地的12%;二是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自有建设用地190宗,共4038亩,占总用地的24%;三是新增建设用地107宗,1.05万亩,占总用地的64%。

  据了解,今年全省计划开建保障性住房10.09万套,总建筑面积714.5万平方米。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切实加大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力度,及早制定了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优先安排项目用地。同时,采用计划单列方式足额保证列入年度建设计划的保障性住房(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双限住房)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需求,突破计划指标的可先行办理相关转用审批手续,同时办理追加指标审批手续。

  为了加快保障房建设速度,我省相关部门纷纷出台有关措施。如省住建厅开展城镇居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以编制2010-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省物价局决定对涉及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销售等环节的14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适当优惠,即按现行收费标准的50%收取。记者侯小健 单憬岗通讯员邢代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