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管部门设专门窗口 解决“难产”房产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房管部门设专门窗口 解决“难产”房产证

2010年06月25日 10:54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管部门获悉,该局市场中心和产权中心专门设立了疑难窗口,并公布了咨询电话,专门受理市民的办证难等事宜。据悉,今年以来市内已解决了6宗房产证的疑难件,其中不乏房子入住13年但房产证迟迟“难产”的情况。

  房管部门专设遗留问题窗口

  “历史疑难案件大多有客观实际情况。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交易所所长史晓强说,从目前受理的疑难件情况看,大多是开发公司注销或解散,或是业主手中拿的手续不齐全、不完整等。为此,该局市场中心和产权中心专门设立了疑难窗口,业主如有问题可以拨打办理房本的咨询电话:87877287;也可以带全手头现有的买房票据、手续直接到新华路上的石房大厦4楼12号窗口详细咨询。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的赵建波主任介绍,目前石家庄市住房局正在积极筹备调查统计全市到底有多少个小区的房本迟迟办不下来,逐一分析原因,对重点问题将联合各部门协调解决。

  房产证越早办越省税费

  石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解释,房产证办证难、办证慢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开发商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擅自变更规划设计、拖欠应缴纳的税费或挪用已经代收业主的办证税费等。还有一些“难产”的房产证源自单位自建房,由于手续不全等,导致一些业主多年拿不到房产证。

  此外,不少小区的业主入住后并不着急办房产证,但如果房产证不足五年,二手房交易时的营业税费、个人所得税等都比较高,房产交易时征税看的是房产证取得的时间,市民应积极办理房产证。

  - 相关新闻 二手房交易办理分五步走

  记者从石市住房部门获悉,不少业主询问如何办理二手房交易,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士提醒说,交易双方需亲自到场,如本人不能到场,需持有公证(见证)的授权委托书办理相关手续。

  据介绍,办理房产交易的双方首先携带《房屋所有权证》原件、户型图、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到平安北大街49号房产交易大厅二楼咨询台领取《房屋买卖契约》、《结算交易资金声明》各1份,填写资料,取号等候;在工作人员叫号后,交易双方持序号单到1~6号窗口办理手续,录入信息;然后,持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出具的“收件回执”到一楼20号窗口提交户型图复印件1份,进行缮证;再到15~20号税务窗口、11-13号收费窗口、14号土地出让金窗口缴纳相关税费;最后持本人(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到一楼20号窗口领取《房屋所有权证》。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