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计划3年建住房保障体系 廉租房或降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计划3年建住房保障体系 廉租房或降门槛

2010年06月25日 14:0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廉租住房申请标准是否会改变?记者获悉,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正在酝酿中,其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和供应对象的收入线都有可能提高。这意味着,廉租住房的申请门槛有望降低。

  “两项条件”可能放宽

  廉租住房的具体方式分为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目前合肥市准入条件为:申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4平方米,且申请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6485元。两个条件须同时满足,并且申请家庭成员均要为合肥常住人口。

  记者了解到,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后,以上两方面的申请标准有可能会放宽,这也意味着,廉租住房的受惠群体有望扩容。

  根据部署,2010年,合肥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0万平方米,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要达到11500户。到2012年底,合肥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要达到35000户。

  住房保障规划将公布

  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特别是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按照计划,2010年新增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00万平方米。到2012年底,建成公共租赁住房200万平方米。

  相关部门透露,已经几次召开会议研究新规出台问题,方案确定后,将按照规定程序出台。

  据了解,合肥市以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为目标,全面推进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的建设,推动城市危旧房、国有工矿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大困难企业集资建房工作力度,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构建起全面有效的住房保障体系。

  此外,合肥市住房保障规划将在7月底之前由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向社会公布。(江淮晨报 记者余佼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