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开建100万平米宣武安置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大兴开建100万平米宣武安置房(图)

2010年06月25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晚报 大兴核心区城市设计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整合后的大兴区和亦庄将被划分为东部高端制造业区、北部都市经济区和南部经济区三个区域,另外,大兴新城内将建5个医疗中心,新城的中央公园也将于明年6月建成,这是昨天下午大兴区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时透露的。

  整合后将分成三区域发展

  大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国介绍,目前大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2个5年规划纲要初稿已经完成,规划初步形成一个定位:世界城市产业新区,区域发展战略支点,体制机制创新高地。大兴区“十二五”规划初步确定了把整个大兴区包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划分成三大部分的原则:东部为高端制造业区,在规划中的京台高速公路以东,含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旧宫、瀛海、长子营、采育镇,要打造高端制造业区,重点依托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现有的采育汽车零部件基地,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以及新材料产业;北部为都市经济区,以大兴新城为核心,104国道以西,房通路以北地区,是目前的主城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都市工业;南部经济区,位于104国道以西,房通路以南,目前规划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体育休闲以及会议会展业、都市型现代农业,依托包括永定河绿色经济带形成永定河南部的生态走廊。

  贯穿大兴主干线年底通车

  针对网民关于大兴区内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出的问题,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大兴分局副局长张舰表示,目前地铁四号线南沿线已经实现了隧道贯通,轨道铺设正在开展,11个站点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年底前实现通车。京开路辅路也已完工,南北线连接中心城的道路郭公庄路正在建设,马西路、南西路,蒲黄榆路,万寿路南沿的规划手续基本完成,进展顺利。

  在新城的内部交通方面,南北向的主干道芦求路、西旺路已经基本建设,兴华大街南沿,北兴路,清源路,京兴路西沿,金星路等也正在加紧在办理各项手续,全区的道路网结构建设进一步合理。就目前的规划建设情况来看,全区道路总长度总里程达到2800公里,基本形成八横八纵的主干道路网格局。同时作为贯穿大兴区的主干线兴华大街的改造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现在进度非常快,这条道路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规划中小学幼儿园百余所

  在大兴新城城区,根据规划人口规模和人均建设用地指标,共规划了16所中学,1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2所小学和75所幼儿园。同时,规划了5所综合医疗中心,其中两处是保留扩建的,三处是要新建的,专科医院5处,同样是保留两处,扩建两处,新增一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24所,妇幼保健院一所。

  同时根据《城南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以及区里的一些重点工作安排,大兴今年重点涉及的民生项目有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是36.6亿元,主要涉及教育、卫生、社会救助等这些项目。其中教育方面的项目具体包括两所学校,一所是北京建工学院新校址,还有一个北张村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医疗卫生相关的项目为大兴区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及卫生监督所工程,还有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和北京市救助管理总站项目。

  宣武对接安置房已经开建

  关于网友提出的大兴区建设保障性住房的问题,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晨光表示,大兴区政府一直把保障性住房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作为改善居民住宅条件和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的重要措施,从2008年实施保障性住房工程以来累计建设工程160万平方米,现在所有的工程处于在建过程中。去年12月到现在为止,大兴区已经进行了三次摇号推出2500套保障性住房,今年还陆续要推出不少于500套的保障性住房。

  同时,大兴区作为中心城区宣武区的人口疏散承接地,确定提供保障性住房100万平方米。据悉目前这些保障性住房部分已经开工建设。

  三海子公园有望10月开放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大兴分局副局长张舰表示,正在建设的三海子公园是北京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是南部的郊野公园,规划面积达8平方公里。该公园有望能到10月份对外开放。针对网友提问的规划中是否有南中轴森林公园的情况,张舰表示市里的规划部门正在组织研究规划,同时发改部门、投资部门也在研究安排资金。

  大兴区在新城城区内规划建设了新城滨河生态公园,正好位于新城的核心部位,总面积将达五六平方公里,新城近万亩的大绿地将成为大兴新城的中央公园,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记者孙颖 左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