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国家应采取更积极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国家应采取更积极有效措施促进房地产稳定
2009年05月19日 08:25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2009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会议对我国房地产业的现状、前景进行了分析,同时发布了2009年《房地产蓝皮书》。蓝皮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蓝皮书认为,2008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四个特征。一是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面积增幅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二是商品房销售大幅度下降,空置面积快速增长。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销售额下降19.5%;商品房空置面积由年初的负增长变为1—12月的同比增长21.8%。三是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2008年个人按揭贷款出现负增长,房地产企业信贷增幅下滑,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对于房地产后续开发形成较强约束。四是全国70个大中城市2008年房价同比上涨6.5%,最后1个月同比出现下降;环比连续5个月负增长。

  蓝皮书指出,当前,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作用下,我国经济呈现出向好迹象,但还存在变数,房地产市场也存在不确定性。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及时调整了宏观政策,如大幅降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放松信贷等,有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景气度回升。

  蓝皮书建议,应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政策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信心和预期,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这包括:规范开发进程,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优胜劣汰;加大自住性购房支持力度,激活购房需求;增加廉租住房供给等。(记者 何民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