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启动本地房企成本调查 业内期真实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将启动本地房企成本调查 业内期真实数据
2009年06月02日 15:00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本月开始,沈阳将启动对本地房地产企业的成本调查。在整个调查中,对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的土地费用、城市基础建设费用、项目建造费以及项目总建筑面积和项目销售总收入等方面,将是调查的重点。

  此项调查在沈阳尚属首次。调查刚刚启动,尽管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已引起业界及百姓的密切关注。房价是热点话题,因为早有专家指出,房价樊高这与某些开发商谎报各种费用、模糊成本概念不无关系。

  房地产是不是暴利行业?直至今日争论一直都未断过。百姓指责地产商“心狠手辣”,而地产商们更是一脸无奈,他们的理由很简单,成本本来就大,何谈房地产是暴利?

  房地产利润空间是大是小?要得到权威的答案,首先应该实行该行业信息公开制度。怎么公开?房地产商们公开的信息可信度并不被百姓看好,而政府职能部门直接介入,掌握真实的成本数据,进而科学地调控市场,这是关键所在。

  事实上,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百姓对房地产业相关信息的渴求度一直很高,遗憾的是,百姓此类诉求并未得到充分满足。百姓也左右观望。此际,房地产成本问题仍是一团迷雾。

  据了解,应国家统计局部署,此次国内共有40多个重点城市统一行动,共同进行“成本调查”。住房问题关系到社会公平,我们希望这种公平首先来自于真实的调查数据,然后它被公之于众,并能成为政府规范并决策房地产市场的重要依据。(郝洪军)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