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房产“两证”两头跑 武汉为何不“两证合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办房产“两证”两头跑 武汉为何不“两证合一”
2009年10月12日 16: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办理房产“两证”又麻烦了!昨日,市民张涛反映,自己在江岸后湖买的房子,办房产证要跑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土地证要到江岸区土地部门办,原来不是可以“两证齐发”吗?

  今年3月,全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在去年房产“两证齐发”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各城区推行一个窗口受理房产“两证”。

  早在去年,我市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条龙”窗口和汉阳区房产局办证窗口试点“两证齐发”,即交一次材料,即可办好房产“两证”,购房者办理“两证”的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武汉房产两证也迈开了合的步伐。而在此前,办理“两证”必须先到房产部门办房产证,再到土地部门办土地证。

  今年9月,我市进行机构改革,原国土和房产管理局进行了拆分,国土划到了新组建的国土资源和规划管理局。9月18日,该局公告称,从9月21日起,个人土地使用权登记业务,在土地所在地的区政务中心办理。也就是说,个人办理土地证必须在土地窗口办理,而不再和房产证一起办理。

  其实,从方便市民来看,比“两证齐发”更进一层,就是房产“两证合一”,近几年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呼吁,房产两证合一。即一本《房地产证》上,注明房屋的建筑面积和占地面积。像广州、上海、天津等城市,早就实行了房产“两证合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