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央调整产业结构时 不能太倚重房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中央调整产业结构时 不能太倚重房地产
2009年11月0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最新一期《瞭望》周刊载文称,面对即将召开的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家建议中央在引导和调整产业结构时,不能太倚重房地产,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应该更多地依靠实体经济。

  在过去一年政府的投资方向来看,以“前一段时间的土地拍卖大都被大型国有企业以很高的价格拿走”为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刘迎秋认为,这一方面表明,在4万亿的投资计划中,给大企业的贷款多了一点,另一个值得重视的是,中国的房地产业特别是商品房的价格在老百姓的收入还没有足够高的时候,价格却畸高,可能会导致劳动者的收入和他的支付能力之间矛盾的加深。

  “而且,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应该更多地依靠实体经济,而不能倚重房地产业”,接受采访的其他专家这样认为。

  文章称,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对于部分行业出现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如不及时加以调控和引导,不仅严重影响国家扩大内需一揽子计划的实施效果和来之不易的企稳向好的形势,而且将错失利用国际金融危机形成的市场形势推动结构调整的历史机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