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分析报告称房地产优惠政策或部分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分析报告称房地产优惠政策或部分调整
2009年11月09日 15: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泰联合9日发布房地产业分析报告表示,优惠政策或部分调整,具体如下:

  2005 年以来国内楼市的重大量价调整均与政策的变动相关,充分显现出国内房地产市场所具有的政策市特征。推动政策变化的则是楼市与宏观经济的紧密关系,也即政策希望调控的并非仅仅是楼市,更是与楼市唇齿相依的宏观经济。反过来宏观经济的变化,也将影响到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在国内,政策与楼市、宏观经济三者互动的格局已日益清晰。

  华泰联合证券判断在GDP 保8 无忧,而房价与地价飞涨的背景下,2008 年底出台的房地产刺激政策基调或将发生一定改变。但由于经济增长中仍存在不稳定因素,如出口同比下降仍然超过20%,经济增长依然主要依赖于投资。而房地产开发投资作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重要组成部分,作用仍然重要。房地产优惠政策的基调尚难以发生根本性转变,更大概率的应该是对原先优惠政策做出部分调整,比如仍然鼓励首次置业需求,但会要求抑制投机需求,从而使对房地产的政策逐渐转变为较为温和和中性的基调。

  华泰联合证券判断一些可能调整的政策环节或许是:营业税减免期限由两年恢复为五年;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利率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7 倍调整为0.85 倍;按人均住房面积界定第二套房政策将退出,第二套房界定愈加严格。

  随着明年部分房地产优惠政策将退出的预期加强,可能会刺激一些原打算明年置业的需求在年底提前释放,从而导致今年年底成交量出现反弹。

  但明年一线与二三线城市可能出现量价分化。一线城市由于投资投机比重较高,若明年部分优惠政策的退出,投资和投机需求将有部分被挤出,从而会带动成交量出现一定回调。但价格出现明显下降可能性不大。二、三线城市由于在城市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受益于国内城市化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即人口由过度向少数几个一线城市积聚,转而流向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再加上二、三线城市的购房仍以本地需求为主,来自国内流动性的投资/投机需求比重较少。华泰联合证券判断只要明年的政策仍维持在温和及中性的基调,二、三线城市仍将量价稳步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