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卖地所得用于建保障房 房价还会居高不下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将卖地所得用于建保障房 房价还会居高不下吗?
2009年12月23日 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近日召开的杭州市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上,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今年杭州全市(包括13个城区及所辖县市)的土地出让金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元,而这些钱将首先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拆迁安置房等。(《第一财经日报》12月22日)

  这一举措无疑可以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有望部分解决一些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也有望缓解房地产业商品房供应紧张、房价畸高等问题。近年来,房地产业方兴未艾,城市拆迁已成为城市建设中难度最高、强度最大的工作之一。由于安置或补偿不到位,一些本来拥有房屋的居民,在政府拆迁后失去安身之所;本来足够全家人居住的房屋,在拆迁后得到的安置房却不足以全家人容身……

  由拆迁产生的问题已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方面是因为开发商为了赚取更多利润,尽量压缩补偿。另一方面,一些政府在拆迁中扮演的不是服务、协调的角色,而变成开发商的“助手”。

  毋庸置疑,城市建设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房地产开发对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也功不可没。但由于在城市建设中,卖地所得的资金往往被政府拿去做别的投资,用在建设保障性住房上的很少,这导致保障性住房数量很少,不能满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而保障性住房数量不足,也导致商品房市场的需求过旺,间接提高了房价。

  如果今后杭州市能将所有的土地出让金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那当地的住房紧张问题无疑将得到有力的缓解,畸高房价也有望回落。假如其他城市也都这样做,老百姓的住房问题还会这样紧张吗?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么多保障性住房的冲击,商品房市场还会那么炙手可热,房价还会居高不下吗?(池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