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大代表建议对投机性购房者收取高额税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人大代表建议对投机性购房者收取高额税收
2009年12月25日 11:0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房价问题,将会成为市人代会代表们审议时的热点。市人大连日来召开的代表座谈会上传出消息,房价过高、收入分配、廉租房的建设和管理等问题是座谈会上代表们交流、讨论的热点。

  “住房到底是消费品还是投资品?”马瑜代表的这个问题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思考。她说,有钱的买了好几套房子,没钱的全家人挤在“蜗居”里,建议政府对投机性购房者收取高额税收,引导住房市场趋于正常。针对当前房价过高的问题,方名山代表建议,政府可以将廉租房进行简单装修,方便市民直接入住,并希望政府做好廉租房的周转管理工作,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现在的房价,土地价格占很大比重,而地价是如何推高的?”朱如安代表瞄准“地价”发问。“寅吃卯粮!”储敏伟代表说,如今地王频频出现,而土地出让往往就是几十年,也就是透支今后的发展空间,“也许我们要转变一下解决住房问题的思路。”

  他认为,以往的思路是走“市场化”道路,而国外多是通过公益性廉租房来解决住房需求,一些发达国家廉租房达到40%,德国甚至达到60%。要让居者有其屋,就不能一味强调“产权”、“买房”,而要调整思路,让政府承担起更多公益性的保障性住房责任。

  记者 刘昕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