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越来越高 网友积极建言献策如何降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越来越高 网友积极建言献策如何降房价
2010年02月24日 09:1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的2009年,各地房价普遍暴涨,打碎了众多“蜗居”者的安居梦想。2010年新年伊始,中央和地方政府频频出招,抑制房地产投资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两会在即,由住建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中央督察组更是深入地方督察楼市,以便于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考虑制定和调整未来的楼市政策。

  房价为什么越来越高?新的“拐点”何时出现?2010年两会前,广大网友积极建言献策。房价,已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从上千条留言中可以看出,早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是大家最深切的期盼。

  网友“我想有个家”: 我在北京工作3年了,虽然每个月月收入也有4000多元,但是想买房还差得远呢。北京现在四环内很难找到每平米2万元以下的房子了,对我们这些准备结婚的年轻人来说,住房是一大难题。希望早一点让房价降下来吧!

  网友“媒体人”: 一些企业依靠雄厚的资金实力,在土地市场上不断攻城掠地,致使“地王”纪录频频出现。房地产公司都是上市公司,拿了地,再融资,融资后,再拿地,这个链条不阻断,地价、房价只能越来越高。

  网友“展翅高飞”:一些政府主管部门置土地管理法于不顾,任由房地产企业在土地招标拍卖中拍而不缴、拍而不用,致使空手套白狼无本万利、无本暴利的现象蔓延。我想,如果能严格按照土地管理法来执法,降低房价指日可待!(杨凌 整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