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政策大猜想:新政呼之欲出 政策将转向温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政策大猜想:新政呼之欲出 政策将转向温柔
2010年03月04日 11:1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届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解决高房价问题,而解决高房价问题的症结就是要抑制住投机及投资性购房,而欲达此目的,开征物业税是重要手段,物业税已经在国内很多城市空转多年,部分城市已经具备了开征条件。况且,物业税提案已由国家税务总局行为税司于日前提交给两会。故此,本届两会通过物业税开征的提案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另一方面,一直以来,取消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的呼声此起彼伏,去年两会就曾有代表提交取消商品房预售的提案。依笔者看来,在目前的市场及政府政策大环境下,取消商品房预算许可尚不成熟,国11条中也明确提出要完善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出台商品房预算款第三方监管应该是较为理想的完善措施。

  新政呼之欲出

  叶檀/著名经济学家

  目前,中央对于楼市的态度很明确,即保持两个平衡: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的平衡,保持高档房与普通商品房的平衡;抑制投资性与投机性住房,主要采取的是经济与法律手段,其中税收、货币手段并不可少;惩处市场秩序的破坏者。

  对此,可以预想,两会期间,房地产新政呼之欲出,重点是建保障性住房,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税收与信贷上鼓励小户型住房。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目前是提高按揭成本、增加交易税,至于物业税等持有税有待“两会”揭晓答案。

  政策将转向温柔

  苏步超/地产营销专家

  在2月2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上,会议再次强调了今年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表明,在楼市调控声声震耳,全国楼市成交量严重低迷的市场背景下,保持楼市基本稳定依旧是政府的政策底线,因此可预见,即将在3月份召开的中央政府两会中,保持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定依旧会成为楼市新政的主基调,而两会后,大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或将不会存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