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挂念”仍在 则“住房观念”难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房挂念”仍在 则“住房观念”难改
2010年03月04日 14: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看两会之“住房观念”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老百姓的住房观念应该产生一些变化。(3月3日《扬子晚报》)

  其实,与其说是民众有“住房观念”,还不如说他们有“住房挂念”。传统的中国人,总是希望有个遮风避雨的住处,“安居”而后“乐业”,也就是说,只有一处自己的房子,才可以满足中国人的心理需求。

  有谁知道四处漂泊的苦楚?有谁理解寄人篱下的心理压力?又有谁能感受得到民众对房子的那种扯不断的挂念?在批评民众的此种“住房观念”之前,至少应该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

  总是能听到指责民众“住房观念”之音,我想,最根本的原因恐怕还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往往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发言,缺乏对普通民众切身感受的体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