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一半跟房地产相关 被称“房子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提案一半跟房地产相关 被称“房子两会”
2010年03月04日 14:3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群‘星’灿烂”是《金融时报》记者对两会首日的印象,当刘翔在记者搭起的“人栏”中突围时,他们把镜头对准了身穿西装的刘翔。

  不过,跟路透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和《朝鲜日报》一样,《金融时报》在另一篇报道上开始了“问房”,上述媒体的文章都把“高房价”三个字醒目地打在标题一栏,称两会代表对此“众说纷纭并各支其招”。

  《朝鲜日报》说,此次两会是在中国经济摆脱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举行的,因此,房价成为最热话题。

  彭博社今晨文章就以“一名政协委员要求遏制高涨房价提案”为开篇,分析本届两会将会对高房价“动刀”。

  文章援引国内媒体的数据称,截至2日下午接收的340多项政协提案中有一半和房地产有关,再加上媒体长篇累牍的关于高房价的报道,甚至有人称其为“房子两会”。

  《华尔街日报》昨日推出两会第一天的照片集,从各个角度观察维持两会秩序的“幕后”人员。有的捕捉到一名武警阻止小朋友越过限制区域的瞬间,有的对准正在人民大会堂准备餐点的女服务员和在大门处警戒的安保人员。

  德国新闻社和日本共同社在拎取两会新闻点时,大都选取了经济社会平衡发展、反腐、抑制房价、教育和医疗改革等议题。法新社在中国政协会议开幕日发出报道,把重点放在了中国经济和稳定上。

  据了解,目前已有800多名外国记者报名采访今年两会,各种肤色的洋记者们成为两会上的独特风景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